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非遗保护 > 非遗课堂 > 文章

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4-05-12 15:49:56

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如民俗活动、表演艺术、传统知识和技能,以及与之相关的器具、实物、手工制品等)和文化空间(即定期举行传统文化活动或集中展现传统文化表现形式的场所,兼具空间性和时间性)。
1.口头传统,包括作为文化载体的语言。
2.传统表演艺术。
3.民俗活动、礼仪、节庆。
4.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民间传统知识和实践。
5.传统的手工艺技能。
6.与上述表现形式相关的文化空间。
 
非遗保护工作的目标、方针和原则
1、总体目标:初步建立比较完善的非遗保护制度,非遗保护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形成较为完善的非遗保护体系,具有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的非遗得到全面有效保护。保护非遗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2、基本方针:“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
3、工作原则: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长远规划,分步实施。

上一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申报辅助材料制作要求
下一篇:最后一页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