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本馆介绍 > 文章
岳西文化馆简介
发布时间:     信息来源:

    岳西县文化馆成立于1950年8月,系岳西县人民政府设立的公益性文化事业机构。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是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组织辅导群众文化艺术(娱乐)活动的综合性文化事业单位和活动场所。多年来,本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遵循公益性的办馆方针,积极弘扬主旋律,立足全县、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大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文艺骨干,辅导创作了许多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了县域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
    岳西县文化馆现有员工11人,专业涉及美术、音乐、舞蹈、摄影及文艺创作等。现用馆舍800余平米,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已不能满足社会文化需求。县政府已将新馆建设列入规划,一个硬件达标、功能齐全的文化馆大楼不久将矗立于政务新区的市民广场。

社会职能与工作任务:
一、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进行时事政策、两个文明建设、国内外形势,以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二、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文化科技知识讲座和展览、游艺等群众性文化艺术(娱乐)活动,成为吸引并满足群众求知、求乐、求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并承担对乡、镇、街道、工矿企业、机关、学校等文化站(室)、俱乐部活动的指导。
三、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人才。
四、组织、辅导和研究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业务干部要完成一定的创作任务。
五、搜集、整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资料)。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