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岳西县第二届“体彩杯”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
2018-09-07 10:51:36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宣发〔201827号)文件精神,96,“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岳西县第二届‘体彩杯’体育舞蹈(广场舞)大赛”在天悦湾体育馆举行。省文化馆副馆长陈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松树,副县长王文森,县政协副主席程学明出席开幕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文森致词,程学明宣布开幕。

比赛中,近500名选手同场竞技,既有20岁的年轻小姑娘,也有50多岁的大伯大妈,个个服装鲜艳靓丽,精神饱满。伴着或悠扬、或轻快、或民族风的舞曲,选手们踏着欢快的舞步,展现出岳西人的奕奕风采。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共设5名评委,其中特邀了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的4名外地专家评委。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场舞水平,在评分规则中特别设置了加分条款,以鼓励参赛节目增加原创元素,展现岳西本土特色。最终岳西县老年大学圆梦艺术团舞蹈队、岳西县农委健身队、岳西南园广场舞健身队分别获得城关组一、二、三等奖;主簿镇代表队、和平乡代表队获得乡镇组一等奖。赛后,陈果还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精彩点评。

“这是岳西在安徽省率先脱贫摘帽之后的第一场群众文化赛事,这是老区人民的大喜事,我们参赛是为今后奔小康加油!”“上一届大赛我就参加过,广场舞挺贴近我们生活,每天晚上跳跳舞,也是我们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希望下一届大赛的时候,我还能继续参加。”在台下,刚表演完节目的两位选手这样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城关和乡镇地区的23支队伍参加角逐。比赛由中共岳西县委宣传部、岳西县文化委员会主办,岳西县文化馆、岳西县高腔传承中心承办。前期通过乡镇初赛选拔,再举办县级复赛,吸引了城乡群众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岳西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黄亚明、王璐)














上一篇:岳西孩子的“快乐暑假”
下一篇:岳西县“春雨学堂”第二讲开讲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