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岳西鼓书校园传习所挂牌暨捐赠仪式举行
2018-11-12 11:07:10

   近日,安徽省级非遗岳西鼓书校园传习所挂牌暨捐赠仪式在冶溪镇辅导小学的乡村少年宫举行。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冶溪镇及该镇中心学校等出席仪式。县文化馆向乡村少年宫授牌,为曲艺班和挑花篮班的孩子们颁发荣誉证书,授予他们“小小非遗传承人”荣誉称号,并为每位学员捐赠书包一个。

座谈会上,冶溪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介绍了乡村少年宫的具体情况,该少年宫5年前开设曲艺班和挑花篮班,如今学员已发展到30多人。这些学员都是三到六年级的学生,学校聘请了当地德艺双馨的民间艺人授课。其中曲艺班聘请了安徽省省级非遗传承人刘纯松教授岳西鼓书,经过多年的学习、操练,这些“小小非遗传承人”已经表演得有模有样。县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作为岳西鼓书的项目保护单位和该校园传习所的授牌单位,设立校园传习所,重在为岳西鼓书培养后继人才。今后,文化馆会全力支持传习所的发展,给予传习所和授课传承人一定的传承补助,为传习所学员提供展示展演的舞台,并结合当前广泛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要求传习所通俗易懂地宣讲岳西红色文化,将传习所打造成校园红色教育基地。刘纯松表示,作为省级非遗传承人,做好岳西鼓书的传承保护工作义不容辞,将根据孩子们的实际,精心编创反映时代要求和适合孩子学习的新段子。





上一篇:县文化馆开展非遗调研
下一篇:岳西举办系列活动推进文旅融合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