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岳西鼓书校园传习基地在白帽辅小挂牌成立
2019-09-26 15:45:22

    923日,安徽省级非遗岳西鼓书校园传习所挂牌暨捐赠仪式在白帽镇辅导小学举行。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白帽镇及该镇中心学校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和捐赠仪式。

揭牌仪式上,县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作为岳西鼓书的项目保护单位和该校园传习所的授牌单位,设立校园传习基地,重在为岳西鼓书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培养后继人才。今后,文化馆会全力支持传习基地的发展,一方面给予传习基地和授课老师一定的补助;另一方面,寻找合适的机会,给传习基地的学员提供展示展演的舞台。

县文化馆还为基地配送了20套鼓板。目前基地已有32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岳西鼓书的学习和训练,岳西鼓书校园传承基地项目的落户,对培养学生学习地方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广大师生传承家乡非遗的自豪感,形成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等,将起到重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陈丕直张建民赵敢中国画联展在县文化馆展出
下一篇:绿茶制作技艺(岳西翠兰) “亮相”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文化节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