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岳西开展第六批安庆市级非遗申报培训
2019-11-07 09:28:34

    116日上午,第六批安庆市非遗申报培训会在文化馆综合学习室召开,来自全县各乡镇、城关地区的县级非遗项目传承人2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会上,文化馆副馆长汪淳就岳西县非遗项目的挖掘和整理工作做了详尽的阐述。传达、解读市级申报文件,对传承项目、传承范围、传承人的技艺水平、传承活动的社会影响等问题进行了举例说明。同时,对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的申报片制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各传承人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摆出了困难、指出了方向,明确了当前的具体工作任务。

随着岳西县非遗保护工作十几年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人早已将非遗保护当做自觉行为。本次申报培训会开创岳西非遗申报工作新记录:共计有14个项目、20多位传承人积极参加申报,传承人群有来自乡镇百姓、也有企业技术骨干、老总,尤其是姚河乡、白帽镇文化中心的业务领导还陪同本地传承人一同参会,主动帮助缺少申报能力的个体传承人完成工作。最后,岳西文化馆对个别传承人主动提出申报难度较大的项目欣然“认领”,由文化馆承担申报工作。至此,参会所有申报项目全部上马、不留一点遗憾。

上一篇:绿茶制作技艺(岳西翠兰) “亮相”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遗文化节
下一篇:举办书画摄影展 精彩纷呈迎新春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