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王勇率队来我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及非遗保护情况
2022-07-08 15:58:28

        77日,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勇带领市局非遗科及市文化馆一行来岳调研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保护情况,县文旅体局党组书记余灿黎等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组首先驱车直达包家乡石佛村,我县省级非遗绿茶制作技艺(岳西翠兰)代表性传承人冯立彬介绍了个人制茶经历、茶厂、茶园以及带动周边就业等情况,特别演示了手工制茶的各个工序。王勇表示岳西翠兰茶汤色绿明亮,滋味醇浓鲜爽,是茶中上品。冯立彬为人谦虚好学,技艺精湛且热心公益,实属难得。希望岳西重视这项非遗技艺的传承保护,不断创新发展,把茶产业做大做强。随后,调研组返回县城,相继参观了岳西高腔传承中心、岳西县图书馆、岳西县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对岳西公共文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但也指出了我县文化场馆面积小,设施陈旧,人员不足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

目前,我县“四馆一中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新馆建成使用之后,岳西的文化事业将蓬勃发展。



上一篇:县文化馆“快乐暑假”2022年少儿艺术公益培训班开班啦
下一篇:桑皮纸中藏智慧 婉转之美放光彩 ——安信工“民风传承”实践团走进“桑皮纸”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