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安徽建筑大学科研创新团队来岳调研国家级非遗项目“桑皮纸制作技艺”
2022-07-14 16:51:00

    7月13日,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朝晖一行5人来岳西县调研国家级非遗项目“桑皮纸制作技艺”及其代表性传承人。

调研组来到毛尖山乡板舍村,参观了桑皮纸制作技艺传承基地,详细了解了桑皮纸制作技艺的各个环节。岳西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黄亚明介绍了岳西县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及大别山农耕文化生态保护情况。“桑皮纸制作技艺”国家级传承人王柏林介绍了疫情以来桑皮纸经营情况和技艺传承情况。

桑皮纸是我国传统手工纸的一种,以桑树的韧皮纤维制成。岳西县完好地保留着桑皮纸传统手工制作技艺,生产的桑皮纸作为特选材料用于故宫大修工程。2008年,潜山县和岳西县申报的桑皮纸制作技艺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继宣纸之后又一重要的人类纸张“活化石”。岳西县将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水平。


上一篇:桑皮纸中藏智慧 婉转之美放光彩 ——安信工“民风传承”实践团走进“桑皮纸”
下一篇:好消息!岳西县文化馆少儿书画参赛作品获多项大奖!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