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县文化馆举办“情系中秋 礼赞师恩”系列活动
2022-09-08 21:39:32

    中秋节、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8日下午,岳西县文化馆和天堂镇前冲小学联合举办了“情系中秋 礼赞师恩”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县文化馆全体职工和前冲小学全体师生、部分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开始的是亲子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在面点师耐心细致指导下,学生、家长、老师联手制作出兔子、螃蟹、花朵等形态各异的月饼,经第一次烘烤,再刷上一层蛋液,月饼表皮呈现金黄色。再经二次烘烤,香喷喷的月饼新鲜出炉。面点师傅说:“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全家人团聚,一起赏月、吃月饼是最幸福的事情。我做的月饼都是按照岳西传统手工艺制作出来的,每一道工序都是很讲究的,经过反复尝试和改进才有现在的口感。”

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全县少儿优秀绘画展,并移步到学校操场上,向家长代表和老师代表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月饼。

最后,县文化馆工作人员专门为前冲小学所有教职工送上了月饼大礼包,还精心准备了一个节日蛋糕,老师们拿着分来的蛋糕又分给了班里的学生,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圆满结束。


上一篇:2022年文化馆秋季艺术培训公告
下一篇:国家级非遗桑皮纸制作技艺纪录片开拍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