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美丽的岳西》斩获安徽省“群星奖”
2014-10-14 10:48:19

   近日,安徽省首届“群星奖”决赛在合肥大剧院举行。由我县文化馆组织创作的独唱歌曲《美丽的岳西》,作为安庆市唯一的声乐类作品在决赛现场登台亮相,斩获三等奖。据悉,岳西获省级“群星奖”尚属首次。
   群星奖是由政府颁发的群众文艺的最高奖项。本届群星奖评选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化厅举办。群星奖工作将作为衡量各地群众文化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纳入各市文化工作目标考核、省政府目标管理考核。经半年准备,全省共上报音乐(含声乐、器乐、合唱)、舞蹈(含少儿舞蹈、广场舞)、戏剧小品、曲艺等四大门类参赛作品283个,最终有130个作品入围决赛。本届参加群星奖比赛的节目数量、质量较往年都有大幅度提升,体现出群众性文艺创作、演出的广度和水准。比赛从各地市初评到全省决赛历时8个月,于930圆满结束。
  《美丽的岳西》由县文化馆余亭亭创作、吴晓燕演唱。作品吸收岳西境内民间曲调加以扩充改编,并融入黄梅韵味,旋律优美,特色鲜明,歌词从岳西的红色历史和现代建设成果两个方面反映出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主题突出,结构完整,颇具岳西特色,通俗易懂,朗朗上口。







 

上一篇:安徽群星奖决赛 岳西选手展风采
下一篇:感受手工桑皮纸的魅力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