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最美乡村”再掀文艺高潮——水畈村首届元旦文艺演出顺利开展
2015-01-03 15:32:55

      2014年12月31日下午,由岳西县文化馆和菖蒲镇水畈村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水畈村首届元旦文艺演出在“最美乡村”的乡村大舞台上火热上演。


      演出在腰鼓表演《红红火火》中拉开序幕,参加表演的腰鼓队是今年在县文化馆的辅导下建立起来的水畈村第一支腰鼓队伍,这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队伍,这是一支成长中充满创造力的队伍。从水畈村腰鼓队的腰鼓表演开始到水畈村广场舞队的广场舞结束,整场文艺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演出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形式各异,充分展现了“最美乡村”人多姿多彩的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男声独唱《水畈新歌》、黄梅戏联唱《对花、送香茶》、幼儿舞蹈《小苹果》、岳西高腔选段《桃园三结义》、诗朗诵《中华少年》等节目由水畈村村民和该村小学生演出,节目既贴近村民生活实际,又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原创性,是“最美乡村”文化活力和创造力的集中体现和展示。县文化馆演出的节目《美丽的岳西》、《谁不说俺家乡好》、《故乡是北京》既俯身接地气又具有较高的艺术性,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也为进一步提升“最美乡村”群众的文化品位树立了榜样。







      据悉,2015年,岳西县文化馆还将为水畈村送去各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和文艺辅导。


上一篇:岳西风采—2015“迎新春”摄影作品展
下一篇:岳西民歌获第七届皖江八市群艺(原生态民歌)大赛金奖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