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非遗保护 > 岳西非遗 > 文章

感受手工桑皮纸的魅力
2015-03-25 11:14:00

    再去毛尖山,又见手工造纸。桑皮纸第二期保护工作如期开展,在今天,我们看到了纯正地道的传统手工造纸环节——蒸煮。

金秋十月的正午依然骄阳似火,传承人干脆光着膀子上阵,在寂静萧然的秋季演绎这一出传统现代交织的好戏,“只有地道的传统工艺才能做出最走心、最优质的纸张”,观看了他们造纸你忍不住会这样想到,这样的融入传统,这样的贴近自然。

    来自北京的贡先生,自己在京城开了纸业公司专营传统手工纸,对传统古法造纸情有独钟。专程来岳西跟随王柏林学习桑皮纸手工制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古法造纸的魅力你是抵挡不住的,我特别着迷这个传统造纸过程,很享受”,贡先生说。

    我问道:“传统和现代的造纸区别在哪里?有什么特别之处?你居然亲自从北京来到这个大山里学艺?”

    贡先生想了一会,眯着眼睛看着太阳:“就像生孩子,一个顺产、一个破腹产,你自己琢磨吧”。





上一篇:岳西桑皮纸将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下一篇: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储诚炎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