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非遗保护 > 岳西非遗 > 文章

中国科技大学聚焦岳西手工造纸
2016-03-18 10:08:00

    3月17日,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院汤书昆院长带领博士生一行7人来到岳西县毛尖山乡桑皮纸制作技艺传习基地,调研安徽手工造纸业,撰写中国手工造纸文库。
 

    在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人员首先抵达桑皮纸制作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柏林的住处,在此召开了座谈会,王柏林详细讲述了岳西手工造纸的历史、基本工艺、质量特色等,并回答了调研组的提问。岳西桑皮纸是中国手工纸最杰出的代表作,其制作技艺跻身着国内手工造纸技艺水平最高行列。随后,王柏林带领大家来到桑皮纸制作技艺传习基地,一边参观,王柏林一边给调研人员讲解岳西桑皮纸的制作技艺。

    调研活动中,岳西县文化馆、县非遗保护中心群力协助,并提供了第一手的岳西手工造纸业的相关非遗资料。



上一篇:关于对安徽省地方标准《岳西桑皮纸》征求意见的函
下一篇: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岳西桑皮纸”产品的公告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