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最美传承人义务服务·岳西鼓书流动书场忙
2016-03-11 16:24:59

岳西鼓书是安徽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富有地方特色,深受农村百姓的喜爱,曾经岳西鼓书艺人们走村串巷,成为农村百姓的精神文化食粮。为了让这一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下去,岳西县文化馆主办的岳西鼓书流动书场自2016年春节期间开始演出,截至日前已开展多场,演出效果突出,深受群众的喜爱。
 

正月初,店前镇后河村举办民间灯会,村民们自编自演自唱,表演岳西高腔、挑花蓝、骑竹马、舞龙戏狮子等传统民间文艺,庆祝猴年新春佳节。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缺席多年的鼓书表演今年也出现在灯会活动中,绘声绘色的表演,看得观众如痴如醉,仿佛他们都是鼓书剧本里的主人公。
 

近日,岳西鼓书流动书场又走进冶溪镇敬老院,在暖阳下为老人们送去一场温暖、生动的鼓书演出,给老人带去了一片欢乐之声。富有地方特色的鼓书表演,让老人们回忆起属于自己那个走村串巷听鼓书年代的岁月记忆,幸福、满足洋溢在这群老人的心间。
 

岳西鼓书流动书场系列活动由县文化馆组织,流动书场的鼓书表演者均是义务参加演出的省级非遗传承人。其中一名传承人刘纯松老师表示自己非常感谢文化馆组织流动书场活动和观众们的支持,自己看着岳西鼓书从辉煌到落寞,内心非常着急。此次县文化馆重启岳西鼓书走村模式,让他信心倍增,他说自己要全身心投入,希望让“岳西鼓书”再次走向岳西的大街小巷、传唱在每一个乡镇的角落。
 








上一篇:美丽岳西·2016新春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中国科技大学聚焦岳西手工造纸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