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非遗保护 > 岳西非遗 > 文章

千年桑皮纸·万里来相会
2015-11-19 10:14:00

    11月17日,桑皮纸制作技艺的国家级传承人不远万里,从新疆来到岳西县,考察我县的桑皮纸制作技艺的传承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与我县该项目的国家级传承人王柏林交流技艺经验、商谈合作与发展。

 

    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墨玉县的文物管理所所长艾热提·艾合买提和新疆桑皮纸制作技艺的国家级传承人图尔荪巴柯尔·托合提瓦柯一行应岳西县文化馆、非遗中心的邀请,来岳参观、考察我国桑皮纸制作技艺在全国范围内的传承和发展。在文化馆里,他们参观了岳西县”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桑皮纸书画作品展“,逐幅字画细细观摩,体验两地桑皮纸在书画表现上的不同微妙之处,对书画展给予高度评价,并用民族语言留言称赞。下午,县文化馆领导和非遗中心人员陪同两位客人赴毛尖山乡板舍村参观了岳西县的桑皮纸制作技艺传习基地,在参观过程中,他们与同为国家级传承人王柏林交流各自制作技艺的不同和双方制作器具的优异之处,两位传承人互相了解彼此的生产状况、技艺传承状况和发展,从新疆到岳西、从过去到现在,语言的障碍并未阻止技艺和情感的交流。
 

    桑皮纸制作技艺被誉为人类造纸业的“活化石”,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天各一方的两位国家级传承人的相聚,是桑皮纸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道路上重大突破,两地流淌着相同的民族血脉,在五千年中华民族的历史传承下,将一同开启“大非遗”保护工作的新篇章。







上一篇:岳西桑皮纸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
下一篇:岳西县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桑皮纸书画作品展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