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非遗保护 > 岳西非遗 > 文章

岳西桑皮纸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技术审查
2015-12-09 10:12:00

     12月8日,安徽、四川两省今年申报的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家评审会由国家质检总局在合肥市组织召开,我县申报的“岳西桑皮纸”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会上顺利通过审查。

 

    评审会上,副县长黄长水代表县人民政府作陈述报告,从产品的名称、类别、历史渊源、质量特色以及产品特色与地域地理、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县市场局、县文化委员会代表对专家评审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通过专家评审、陈述方答辩、专家合议等系列严格程序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岳西桑皮纸”名称使用规范、具有较高知名度、产品质量特色鲜明、质量特色与产地地理及人文的关联性明显,同意通过“岳西桑皮纸”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技术审查。

    “岳西桑皮纸”是继岳西翠兰、岳西茭白之后的我县第三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制度保护,对于保护我县地方精品和文化遗产,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和知名度,扶植和培育品牌,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岳西桑皮纸”将成为我县的又一文化名片,必将助推我县文化和旅游等相关产业大发展。据悉,岳西县将出台专门的保护办法,落实岳西桑皮纸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规范好岳西桑皮纸生产销售秩序,发展好岳西桑皮纸这一我县品牌产品。


上一篇: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岳西桑皮纸”产品的公告
下一篇:千年桑皮纸·万里来相会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