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岳西红色歌谣文旅系统培训班开课
2020-08-21 08:47:15

    819日,继教育系统学员培训结业后,由县文旅体局举办的岳西红色歌谣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开课。本期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对象主要为各乡镇、村(社区)的文艺骨干、旅游景区导游、红色景点讲解员等。

    培训班上,县文旅体局作开班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务必深刻领会岳西红色歌谣内涵,认真传唱好红色歌谣,讲好岳西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根植进每个人的心中。

     随后,岳西戏曲研究专家汪同元老师介绍了岳西红色歌谣诞生背景和《岳西红色歌谣》一书的编纂过程。当天下午,文化馆专业老师带领大家学唱了《四季想红军》、《开饭歌》、《农人自叹》等红色歌谣。

     学员们纷纷表示,岳西红色歌谣承载着红色历史,我们会努力做好岳西红色歌谣的传唱人、红色故事的讲解员,将岳西红色文化的种子撒播到乡村、景区、红色景点。(撰稿:储晶晶  审核:黄亚明)



上一篇:留住“乡村记忆” 记录非遗吊酒工艺
下一篇:2020年度文化馆秋季少儿艺术培训(社会文艺培训)公告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