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岳西文化馆欢迎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最新信息 > 文章

《茶乡五月》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广场舞大赛(安庆赛区)一等奖
2015-06-18 11:21:48

 6月13日,由安徽省文化厅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安庆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5年“美好安徽舞起来”第二届安徽省广场舞大赛(安庆赛区)在望江县开赛,来自全市七县一市三区的11支队伍400多名演员参加了比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我馆参赛舞蹈《茶乡五月》和市文化馆选送的《欢天喜地闹花灯》斩获一等奖,并将于10月份代表安庆市参加安徽省决赛。
 

《茶乡五月》的音乐和舞蹈均系原创,音乐为新创作歌曲,由余亭亭、吴晓燕采用岳西民歌《采茶调》主旋律乐句创作,歌词由余亭亭、黄亚明创作,歌曲由吴晓燕等人演唱。舞蹈由本馆舞蹈老师李丽琼运用舞蹈语汇浓缩和提炼采茶、制茶等形体动作与茶事场景编创。作品从创作到排练成型,前后费时2个多月。舞蹈队员均为文化志愿者,年龄最大61岁,最小25岁,她们白天排练,晚上加班,风雨无阻。在比赛现场,我县舞蹈队员以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欢乐的视觉盛宴,展现了岳西人民幸福健康、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岳西是全国知名的产茶大县,《茶乡五月》源自淳朴岳西茶乡人的采茶生活,充分汲取了市级、县级非遗项目岳西《采茶调》的艺术营养,融文学、音乐、舞蹈于一体,艺术节奏鲜明,劳动气息浓郁,轻松幽默,热烈喜庆,具有不容复制的岳西茶文化、非遗文化特色。
当前,岳西广场舞如火如荼,但大多系借鉴、模仿,继《茶乡五月》之后,岳西县文化馆将进一步引领创作贴近岳西本土生活的优秀广场舞作品。







 

上一篇:岳西桑皮纸制作技艺网站正式开通
下一篇:“美丽乡村 如诗如画 — 2015美好乡村艺术采风撷萃”摄影美术作品展开展

版权所有:岳西文化馆 www.yxxwhg.org.cn. 地址:安徽省岳西县天堂镇前进南路5号 电话:0556-2179866 2188707
技术支持:岳西创联网络公司 岳西房网 岳西热线 备案号:皖ICP备14000212号  皖公网安备 34082802000493号 管理登录